Tuesday, January 24, 2012

藥用眼部清潔棉 (Lid Scrub)

我有一本皂書 "跟著喬叔,  隨意喇皂" 。這個喬叔, 他比較不注重手工皂用油的滋潤性或使用特殊手工皂材料療效。  他的觀點是:  只要是在皮膚上使用天然的清潔材料, 皮膚少了化學物質的直接接觸,  皮膚自體修復, 就會漸漸恢復健康 (P25)。  這點我很同意。

人如果生病, 只吃藥而不靜養, 也不是正道。 人類的自體免疫系統, 還是比抗生素厲害。  外籍傭兵(抗生素) 只能輔助, 本國還是要有健全的兵力國防。  (小心–––  接下來的話題, 不是很衛生)  就曾聽一個醫生在電視節目上談到痣瘡的治療時說: 免痣馬桶會對痣瘡有效, 就是因為把那個部份的清潔做好了, 就讓該處皮膚不再會因為一直被刺激而重覆發炎, 痣瘡(外痣)就自然會變小 。 所以只要上廁所後把擦拭的工作做好, 不一定要使用免痣馬桶。

我自己的健康狀況是: 從小大病不患, 小病不斷。 學前就得過紅眼 ,肚臍還發過炎。 一直到過了四十歲, 才明白自己是過敏體質。 不清楚自己是過敏體質, 真讓我吃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苦頭。

從小我總覺得眼睛癢, 所以不太愛留瀏海。 工作時常常眼睛有妝,  就老想從眼角拉拉眼睛來止癢。眼睛還得過幾次結膜炎更不在話下。 一直覺得 自己不夠衛生!!!  結婚後就很少化妝了。 但是, 還是在2/12/10 的時候,生了一場眼瞼炎的怪病。 

什麼是眼瞼炎?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孤狗一下。 大概來說, 就是眼框有眼睫毛的地方, 每個人那裡都會有細菌。 一般人自己的皮膚都可以自行清潔抵抗掉這些細菌。 但是我的皮膚就不能夠。  長期下來就發炎並感染到眼球了。  去家醫看過後, 點過處方的藥都沒能根治。 一周內又反覆發作。  後來去找眼科醫師  ,纔知道自己是眼瞼炎。  不僅要使用抗生素 ,治療中還要一天兩次用 Lid Scrub清潔棉清潔眼瞼。  癒後要一至二週偶而使用一次 Lid Scrub。  Lid Scrub 的使用方法就像給眼框化妝般,  先將眼框拉開, 盡量以清潔棉來回輕擦約20次, 上下眼瞼都要。  清潔棉裡面應該有雙氧水的成份,  擦拭時會產生泡沫, 清潔液流進眼球時很刺, 會使眼睛流淚。  上週時我又出現眼睛發炎 (眼球有紅絲, 該處有澀感)。  在好好使用Lid Scrub後, 竟然自己好了。

推薦的原因是, 它對針眼也有效。  不満七歲的老二,  上個月左眼竟然出現針眼。  我也只是在先試試看, 不行就帶去看醫生的心態下,  給她擦用。  竟然針眼就這樣消失了!  這真是神奇啊!!  下次長針眼的朋友也試用看看,  應該有效。  因為針眼也是一種阻塞發炎的反應。

                    ↑  這是 Walgreen 出品的眼部清潔棉。 比知名的Lid Scrub便宜,  效果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