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2

一個馨香的祭物﹍陳登敏

在臉書上  看到以下這篇。  何等的一種用生命說出的見證。  信主的人最大的榮耀就是被主偷走了—— 沒有人要偷沒有價值的物件, 神也是一樣的。


------------------------------------------------------------------------------
似乎不為人知,卻是人所共知~一個馨香的祭物﹍主內陳登敏姊妹
實在很敬佩主,這一個為登敏姊的一生下的註腳,實在是貼切得無與倫比。

登 敏姊對我來說非常特別,也是影響我很大的服事者。認識她是在我大三搬進一會所姊妹之家的時候,我永遠記得那一年學生中心很多人搬進來,東西沒有就定位,一 切都很混亂。我沒有床單,於是我稍稍跟她提 了一下,但我心裏想,東西這麼亂、事情這麼多,她大概不會記得我這個小小的請求吧!當晚我回到床邊,連自己都忘了這件事,卻看見一條乾淨的床單疊放在床 上,當下心中有說不出來的溫暖和感動,從外面看這只是一件小事,但對於當時對召會生活有點灰心的我而言,是一種極大的顧惜。

每次她與我用 早晨上學前的時間家聚會,為了怕我吃不飽,她總會多預備一份早餐,並且用主的話豐富地將我餧飽。登敏姊就是這麼柔細、殷勤地服事每一位姊妹。姊妹之家由許 多不同學校的學生組成,但她對每一位姊妹並沒有分別和揀選,雖然我極度想獲得她的「青睞」,但我從來不覺得她特別偏愛誰,每一位她都放在心裡、掛在心上。 當我自己開始服事,我才知道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連別人千叮嚀萬囑咐的事我都會立刻忘記,怎麼還說得上顧到人微小的需要?我想除了姊妹一直與主是一之外, 沒 有其他的原因,只有主有宇宙般寬廣的度量,姊妹一直與主那親近,所以能顧到主所記念的每一位。

住姊妹之家時,每天早晨會有 人來叫我們起床,其實我常常都覺得很累不想起來,但因為愛面子,就會逼自己在別人來叫我之前,帶著疲憊和不甘願起來,但每回我聽見登敏姊站在房門口低聲呼 求主名時,裏面就好羨慕能和她一樣跟主那麼親近!於是就一點也不勉強地起床了,那樣令人感動的呼求聲音,說出姊妹與主之間親密、情深的關係,我至今仍難忘 懷,也幾乎沒有再聽過。今天安息聚會中,有位在主恢復中五十多年的弟兄為她見證,她實在是主恢復中,難得一見的好姊妹。是的!她的好,不用言語表達,已經 深深烙印在每一位與她相處過的聖徒心中

後來她去了大陸開展,有一次短暫回台時,我把實習期間猶豫要不要每天去會所禱告的事 與她交通,她鼓勵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因為時間到了就作什麼事,是厲害的性格培養。她的交通總是能征服人,因為那是出於她的所是,後來我才從其他姊妹口中聽 到,原來姊妹在忙碌的服事之餘,總會分別時間個人禱告,並且她的性格實在令人佩服,為了開展至天津在職時,很多人都想「全時間這麼久,在職能習慣嗎?」但 登敏姊的表現,令許多人驚嘆,也為「全時間」做了美好的見證。
登敏姊,妳在天津寫給我的小卡,我一直放在皮夾中,當我灰心時就拿起來看一看,謝謝妳給我的勉勵,我會操練『要作什麼就放開去作,不受自己個性太多限制』我相信如妳所言,我裏面會『更自由、更有路』。

姊妹身上滿了神性與人性的調和,與人相處非常自然,讓人舒暢,使人總是想把喜樂和憂傷都與她分享。我記得考完小兒職能治療的跑台考試,我表現得一團糟,但她 聽我分享過程,笑得合不攏嘴,讓我忘卻了所有挫折。當有些聖徒知道她單身,問及一些令人尷尬的問題時,她也總是微笑回應,一點沒有被得罪。在她身邊你很自 然就能說出你裏面所有的感覺,所以她總是被姊妹們圍繞著。儘管直接被她服事只有一年,但卻深深被她牧養,也一直受她的榜樣激勵。
在我輔訓服事的這一年半中,常有許多「為自己」的挫折、眼淚,但每回向登敏姊吐苦水,她的小小見證就能叫我再得鼓勵,繼續服事。

這段見證,我一直想在她的結婚聚會上為她做,沒想到卻是用在安息聚會後,對她的追憶之中。雖然之前裏面還會跟主過不去,但現在我幾乎完全明白,唯有主配得上姊妹全部的愛情!如同她很喜歡的詩歌,不僅主是她心所至愛,她也是主心所至愛,是主的寶貝。

登敏姊,還好我有告訴妳,主為我揀選的配偶是誰,我相信這一定也在妳的禱告中。
登敏姊,但我多麼希望親口告訴妳,我訂婚了,我想讓妳吃我的喜餅。

登敏姊,我今天見到陳爸爸了,雖然無法安慰他什麼,但我心中非常感謝他,把他這麼可愛的女兒獻給基督與召會,我會繼續為妳的家人禱告,如同妳把我們背負在心上一樣。

登敏姊,謝謝妳!我永遠愛妳、想念妳!
楊曉芳

http://luominyuan.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18.html
http://luominyuan.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9048.html
http://luominyuan.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574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