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馬克吐溫的幽默智慧 ( 轉載自email)

美國知名作家馬克吐溫,有一次因為看不慣在國會通過某個法案的國會議員,因此在報紙上刊登了一個廣告,上面寫著:「國會議員有一半是混蛋。」報紙一賣出,許多抗議電話隨之而來,這些國會議員可不認為自己是混蛋,紛紛要求馬克吐溫更正。
馬克吐溫於是又登了一個更正啟事:「我錯了,國會議員,有一半不是混蛋。」
=======================================================================
一次馬克吐溫應邀赴宴,席間他對一位貴婦說:「夫人,你太美麗了!」
不料那婦人卻說﹕「可是先生,遺憾得很,我不能用同樣的話來回答你。」
頭腦靈敏,言辭犀利的馬克吐溫笑著說﹕「那沒關係,你也可以像我一樣說假話。」
=======================================================================
大文豪馬克吐溫某次應邀到某小城去演講,在演講之前他到一家理髮店去刮臉。
那位理髮師一面為他修面,一面和他閒聊說︰
「您的面孔很陌生,一定是位新來本城的外客吧? 您的運氣真不錯,今晚大文豪馬克吐溫來本鎮演講啊。」
「哦?那我倒要去聽聽呢。」馬克吐溫說。
「不過你只能站著聽了,」那理髮師說︰「票在一星期前就已售完了。」
「沒關係,」馬克吐溫回笑著說︰「反正每次他演講我總是站著的。」
=======================================================================
有一天,馬克吐溫要坐火車出遠門,在車站外遇見一位同鄉。
那位同鄉就要求馬克吐溫說:「我也要坐同班火車去,您能不能幫我?」
馬克吐溫就問他怎麼幫? 朋友就要求說:「如果查票員來查票時,請您讓我躲在您椅子下面就好了!」
馬克吐溫坦然答應。就這樣,馬克吐溫買了票,也上了火車。
不一會兒火車開動了,查票員開始查票,那個朋友就一溜煙的躲到椅子下面。
查票員來了,請馬克吐溫拿票出來。馬克吐溫徐徐的拿出兩張票。
查票員就好奇的問說:「您怎麼買了兩張票? 另外的那個人在那裏呢?」
馬克吐溫用手比一下座位底下, 然後大聲說::「我朋友有一個怪癖,他坐火車喜歡躲在椅子下面!」
=======================================================================
一年的愚人節,有人為了愚弄馬克吐溫, 在紐約的一家報紙上報導說他死了。結果,馬克吐溫的親戚朋友從全國各地紛紛趕來吊喪。當他們來到馬克吐溫家的時候, 只見馬克吐溫正坐在桌前寫作。親戚朋友們先是一驚, 接著都齊聲譴責那家造謠的報紙。
馬克吐溫毫無怒色, 幽默地說:「報紙報導我的死是千真萬確的, 不過它把死亡日期提前了一些。」
======================================================================= 有一個百萬富翁,他的左眼壞了,於是花了許多錢請人裝了一隻假眼。這隻眼睛裝得真好,乍看之下, 誰也認不出是假的。這個百萬富翁十分得意, 常常在人們面前自吹自擂。
有一次, 他碰到馬克吐溫就問道:「你猜得出來, 我哪一隻眼睛是假的嗎?」
馬克吐溫端詳了一陣,便指著他的左眼說:「這隻是假的。」
百萬富翁萬分驚異,不解地問:「你怎麼知道的? 根據甚麼?」
馬克﹒吐溫十分平靜地回答:「因為你這隻眼睛里還有一點點慈悲。」
=======================================================================有一回,馬克吐溫向鄰居借一本書,鄰居對他說,隨時歡迎再借。不過,鄰居訂下一條新規則— 從這兒借的書,只限在這兒看。
第二個星期,這位鄰居跑來向馬克吐溫商借割草機。
「歡迎!你拿去吧!」 馬克吐溫客氣地回答。但接著補充說:「不過,我也訂了一條新規定,就是割草機不能離開我自己的草坪來使用。」
=======================================================================有一天,馬克吐溫去一家很有格調的餐廳,女服務生很有禮貌的請他入座,因為客人多, 就領他到靠近廚房的位置。
由於肚子太餓了,他就隨便點了一個義大利炒麵。只聽廚房鏗鏘聲炒得好不熱鬧,香味一直的傳來,可是就是等不到他的麵。
等了近30分鐘,終於麵來了。馬克吐溫就拿起一枚 1 美金的銅板在桌上玩得團團轉,就起身想走了。
女服務生喊他說:「您不吃也要付錢阿!」
馬克吐溫說:「嗯!我剛剛聞了您們的香味,但是妳也聽到我錢的聲音了。 兩不相欠。」
======================================================================馬克吐溫有時候喜歡揶揄他的母親,有一次他寄了一封仔細密封的信給他母親,信封上註明:「私人! 機密!」。
他的母親收到信後,拒絕有人在場時打開這封信。於是她很興奮地把信帶到自己的房間,幾分鐘後她走下樓來,眼神中露出幾分憤慨的情緒,原來馬克吐溫的這封信是用中文寫的。
======================================================================
《馬克吐溫名言錄》
1. 一個人要贊同自己,才會覺得自在
2. 奇蹟只發生在相信它的人心裡
3. 幽默是真理的輕鬆面
4. 悲傷可以自己了結, 但要得到真正的快樂就必須和某一個人共享
5.「愛」像是激進的,事實上卻是所有成長中最緩慢的
6. 每個人都是月亮,有他從未向任何人展現的黑暗面
7.「原則」是「偏見」的另一個名稱。
8. 一個人最危險的敵人是他自己的口舌。
9. 世界上有許多幽默可笑的事情。其中之一是, 白種人認為他比其它野蠻人比較不野蠻些
10. 若想要打安全牌,就去做本來就會做的事;若想要真正成長,那就要挑戰能力的極限,也就是暫時地失去安全感…
所以…當你不能確定你自己在做什麼時,起碼要知道,你正在成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