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12

難纏的湯種蛋糕吐司

我的朋友D 前天做了她的第一個湯種麵包。  D 曾經做了很多成功好吃的麵包,  但是這次她蛋糕吐司卻沒有十分成功。  她這次使用的模具比較矮。  吐司的組織體很結實。   我沒有買過或吃過蛋糕吐司,  所以從沒想過要做它。 我們探討一番後,  昨天我也動手試試看。 本來,  我認為湯種麵包是很簡單易成功的麵包。   這次我遇上對手了。蛋糕吐司是個很怪的配方。 揉蛋糕吐司的麵糰,  就如她所說一模一樣的情形。    首先,  麵團非常結實。  我的麵包機在揉的時候會時而卡一下,  麵包機還發熱。  所以麵包機揉第二次流程中途,  我先停掉15分鐘讓麵包機休息一下。 麵包機揉麵糰一次流程約15 分鐘

初次室溫發酵就要3小時。   "勉強"發到兩倍大--- 讓我們懷疑酵母的效力‥‥‥  整形包入紅豆泥餡後, 最後發酵則從2:30pm 到  9:00pm,  共6
半小時。。。 昨天的溫度是70-75℉,  濕度是40-42%。


                           ↑ 初次室溫發酵就要3小時。整形開始最後發酵的大小  。

                                                 勉強發到帶蓋土司模具的六分満  


                ↑ 做了蛋糕糊, 撒上杏仁片進烤箱。  放烤箱底層。  下火比較強。


                                         ↑蛋糕表面稍硬, 就劃上一刀。

                                       ↑ 原來表面是這樣裂的!!  又學了一樣。





                                                   費時搞剛

5/4/12 可能是肚子餓了!?  今天把剩下的麵包吃完。 我竟然覺得蛋糕土司還很香, 蠻好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