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肉羹製作心得

冷凍庫裡還有一些豬里肌塊和豬肉漿,  我想用來製作肉羹把它們消耗掉。 

豬肉漿已經在冷藏室退冰幾天了。 我就先將半解凍的豬里肌塊切成肉絲, 將豬肉漿倒入。

奇怪的是--- 豬肉漿感覺像煮熟過的???  用筷子攪不開。  我只好改用手指抓散豬肉漿。  抓的過程我用鼻子聞了一下,  豬肉漿臭了!!!!  在中國店買的冷凍食品品質常常有問題, 往往沒有製造或有效日期, 不知道已經冰多久了。

這個豬肉漿聞起來就有油蒿
和微酸味!!   只好再用手指抓出豬肉漿丟掉。  又浪費了4.49美元!!    怎麼辦?  只好停下來,  上網看看有沒有不用豬肉漿做的肉羹。  結果找到這個

把肉條先用五香粉、 糖、 蛋、 醬油、蒜粉醃一下。 之後想一想, 自己把醃過的肉條加入太白粉, 用食物處理機打成肉漿試試看。 

肉漿的過程雖沒有打到像絞肉那樣細, 肉的黏性還是有出來。  再加入一些肉絲作成肉羹的形狀  (之後請見影片)、 爐子開中大火、 在水不大滾的時候丟下去滾五分鐘撈起。  煮好的肉羹再稍微用筷子打碎,  不然看起來很像貢丸。

煮出來的肉羹湯口感還是很像,  只是因為剩下的肉絲不大夠。  沒有包到肉絲的
肉羹,  吃起來像吃到沒有皮的水餃餡。 煮過肉羹的水, 就留起來當高湯。 美國的豬肉很腥, 湯頭的調味還是加上烹大師和黑醋,才能沖掉那股腥味。

如果
肉羹泡在湯裡久 (如隔夜了), 肉羹的肉漿部份會變成粉粉的感覺。  但是整體來說,  這次剛做好的肉羹湯很接近用現成肉漿做出的味道。


                                      ↑ 我只用過這本味全食譜的肉羹作法

                             ↑  這裡買到的美製豬肉漿包裝是這樣。

               ↑  打開蓋子的豬肉漿。
               ↑  豬里肌塊切成肉絲。

↑ 肉絲切得太粗像肉條。


↑  市售已退凍的豬肉漿用筷子攪不開 。
↑ 把醃過的肉條加入太白粉, 用食物處理機打成肉漿。

肉絲去除臭掉豬肉漿, 再加入打好的肉漿。
↑ 肉條切得太粗。  捏出來的肉羹很粗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