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Tucson 的二手生活之 買到備分的麵包機

自從我在克棧讀到揉麵糰最佳的工具是麵包機—— 用麵包機揉麵糰, 比使用桌上型攪拌機 (KitchenAid stand mixer)更加經濟實惠又有力。 自從那時起, 只要是揉大量的麵包麵糰,  我都交給麵包機。  少量的水餃皮之類的麵糰就交給食物處理機 food processor。

自從發現了麵包機的好用,  購物狂老公就在舊店陸續買了至少五台麵包機。  老公的理由是可以把便宜的麵包機送人!!!  老公沒有考量到:  市面上的全自動麵包機, 做出來的麵包成品往往不如預期,  因此
麵包機常被扔掉。  所以舊店才會常常看到它們的蹤跡‥‥‥

我以前曾經依照美國的麵包機食譜試做過幾次,  都很失望。  直到發現
麵包機優秀的揉麵糰功能,  才開始喜歡使用麵包機。  也把多出來的麵包機 一一送給不嫌棄的朋友。 現在只保留這款玻璃圓蓋的麵包機。

目前為止, 我已經使用這款舊麵包機超過八年了。  跟其它送給朋友的麵包機比較之下, 覺得它的揉麵糰內缸比較大,  加上視野清晰的玻璃圓蓋是它最突出的優點。  我稍後發現也有麵包機的天窗是塑膠製的,  塑膠經過長期的烘烤就變黃模糊、 不清晰。  目前市面上沒有視野比這種更好設計的麵包機。  視野好, 揉麵糰的狀況可以一目了然,  不用掀蓋檢查
麵糰

現在因為做麵包頻率高,  心裡總是擔心哪天它壽終正寢時, 我該怎麼辦??  所以打算買一個同型的麵包機。  今天總算讓我遇上了! 

                                          右邊就是剛買的麵包機

老公教過我簡易的測試方法:  買舊電器就是插上電源, 或者隨身帶著螺絲起子、 帶些電池。  如果能動, 就是可以用的。  先目測過麵包機外表沒有大損傷、 配件都存在、 再一插電源-- 能開動 !  就抱著去結賬。  如果需要麵包機的使用說明書, 以後上網也找得到。

這型的麵包機最大的缺點是–– 裡面的揉麵缸很難安上。  每次都要盲目地找尋揉麵缸卡榫的位置。 還有清潔起來要在烘烤的加熱圈中小心擦拭。 太粗的動作會割傷自己的手。

                                               ↑ 降價成 USD6.98

                          ↑  整體狀況比我的麵包機新。

                ↑ 最重要的小配件就是棕色的鐵把和下面的橡膠圈。  兩者缺一不可。
回到家後才整個打開看看。  前任主人烤完最後一次麵包後, 沒有清理過就丟出來了。 可見前任主人對做出的成果有多失望!!  但是我並不在意。  麵包機的狀況很新,  看來沒有使用很多次。


                 ↑  乖乖!!  兩個都是日本製的!
                                             ↑  我原有的麵包機。
             ↑  新買的麵包機。  製造編號比較小‥‥‥  是不是比較早出廠?

2 comments:

  1. 你真是幸福呀, 可以買到2個又實惠又好用的麵包機, 下次如果你再看到它出現, 可否告知我呀,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