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12

羅綺雲老師的食譜兩本

對於烘培食譜書,  我個人相信每個作者都有他的獨到之處,  所以我只選擇自己需要的類型和做成功過的食譜作者。  如果手上已經有了合適的食譜,  我就不會再買同類型的書。夠用就好。 我沒有蒐集百家印刷品的想法。
會買羅綺雲老師的食譜緣於克萊兒的點心小棧。 

那時
已經有幾本西點蛋糕麵包的食譜書了。 剛好有人在克棧的留言版向羅綺雲老師發問有關蘋果餅乾的疑點。 羅老師在回答裡提到,   這本有蘋果餅乾的 〝輕輕鬆鬆做西式甜點〞書因為銷量不佳,  初版後已經絕版了, 其實裡面的餅乾類每個都很好吃。  

霎時網上一片哀嚎。  所幸她自己還留了幾本。  登時很多人開始向她訂書。  我那時沒有太多餅乾的食譜,  基於美國市售餅乾的甜膩考量,  我決定也跟著買到一本。  拿到書後做了幾樣-- 如巧克力豆餅乾(chocolate chip cookie),  真如老師所說,  味道很棒。  這本書最棒的是,  大多都是使用杯、 大匙來作度量單位, 通常是很簡易的,  沒有電子秤也適用
  不但適合新手來作, 對留學生也方便,  成功率很高。
有些好書因為銷量問題就絕版了。 羅老師還在版上提到--  就算她是作者,  因為合約條例之類的關係,  也沒有辦法從出版社拿回版權再版這本書。

後來注意到羅老師再度出版了一本
餅乾書(其實羅老師的食譜不只這兩本)  基於前面的印象,  又買了這一本。  所幸裡面還是有收了幾個從〝輕輕鬆鬆做西式甜點〞就有的餅乾配方。  新書當然又添了很多新的配方, 造型也很討喜。  我的孩子很喜歡裡面作成一隻隻卡通造型小蜜蜂的蜂蜜餅乾(封面左邊數來第三隻, 在青蛙的右邊)。 喜歡做餅乾的人,  可以參考這本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