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 2012

Paypal no pal

生活中,  即便是花錢,  規則也是隨時追加中.... 

我使用 Paypal已經超過十年了,  只有一次負面經驗,  發生在 eBay。   向一個
高度評 分的賣方買一支小孩子的手錶。  使用 paypal付款 USD5.95後,  遲遲不見錶, 才發現當時賣方剛剛連續被負評,  該戶之後才被 eBay凍結。  那時還不懂啥叫 paypal 保證,  沒去向 paypal 追回款項,  所以不是它的錯。  學得教訓, 往後在 eBay 下標付款更加小心。

使用 paypal 以買物付賬居多,  我是將paypal 直接接到我的銀行扣款,  當天賣方就會接到款項 。

本週二(8/28/12)晚上,  使用 Paypal 買矽膠材料 共USD421,  第二天(週三)接到賣方的伊媚兒 如此說:

Hello ,


Thank you for your order - when Paypal clears it I'll ship right away. If you need any technocal help just give a call. Thank you,
Sincerely,
Steve Levine
Raw Material Suppliers


等了兩天, 去電賣方 raw material 查過,  付款仍是 pending。 說要到 九月四日才會入款。 週五打電話去 Paypal 問了,  說是 一般付款處理時間是 3-5 business days。  如果要快一點,  就需要在我的戶頭裡加上提款卡資料 (Bank debit card)就會立刻付款。  看來 paypal 規定越演變越多,  我擔心一但 paypal 資料被駭,  我在網上的財務資訊牽連越廣,  還是在等等算了。

看到藍鳳凰的遭遇,  這些網上的安全性 實在叫人放心不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