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Wilton 的蛋糕裝飾課

當初懷第一胎時,   因為在  Tucson買不到習慣的糕點食物,  特別發奮圖強想學烘培。  然後  在2000年時,  去 Tucson這裡的Micheal's  上了蛋糕裝飾課。 

我初學時的野心不大。 當初只想學擠玫瑰花, 好運用到鮮奶油上。只要上第一級就會學到擠玫瑰花。

我的老師名字叫做  Alice。  她本身也有實務經驗 (承辦過大型的梯型結婚蛋糕業務),  教學內容非常清楚實用。  Alice 提到她在上完這次的第三級時就要退休了。 就是因為碰上了這個好老師,  我竟然將  Wilton 所有的課程都上完了 !! 其實 課程中的糖花霜飾 跟 Rolled Fondant  我非常沒興趣。 
她看到我蠻有熱誠的,  還想推薦我繼續進修,  去取得 Wilton的教師資格,  就可以教 Wilton 蛋糕裝飾課 。

每次上課時都要先準備一個蛋糕胚,  最好也自己打霜飾使用。 現成霜飾的軟硬度比較難掌握。  一個好老師真是關係重大。  一年後陪一個朋友去上接任
Alice 老師的課,  她的教學真的就沒那麼吸引人。美國的蛋糕裝飾, 造型喜歡講 究主題的真實性跟色彩鮮艷 ,  例如蛋糕造型像足球、  像行動電話等。   台灣習慣蛋糕造型是跟水果、花飾有關有關, 霜飾的色彩柔和,  並以植物性鮮奶油為主。   美國的擠花抹面最常用的材料是 buttercream frosting (使用shortening 和糖粉) ; or  royal icing(使用蛋白霜和糖粉),   跟台灣常用的鮮奶油蛋糕霜飾相去甚遠。  美國的蛋糕霜飾實在是太甜膩可怕, 我通常都是括除不吃,  所以蛋糕裝飾做起來有白費功夫的感覺。

這幾年下來,  有近十年沒再做蛋糕裝飾了。  直到這次試做蛋糕皂,  才又把 Wilton 課本拿起來。  太久不使用
蛋糕裝飾的技巧,  除了擠花袋的掌握方式還沒忘,  竟然在擠玫瑰花時, 擠花嘴的方向還拿反了………  真是到了要好好復習, 或者重新學習的階段了。 

                               左邊是三個階級的課本,  右邊是修業證書。


                                    我買了這兩本 Wilton 蛋糕裝飾的書。

                                    照著威爾頓的方法依樣畫葫蘆,  通常擠出的花飾都會成功。
                                           練習擠花用的板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