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不產生皂垢的手工皂洗髮方法(附影片)

手工皂的洗髮皂可以是固體皂或者是液體皂。  但是不管是使用哪種類型的洗髮皂,  我在網上都曾讀到洗後頭髮會黏黏的抱怨。 

我自己倒是沒有這種經驗。  直到有一次,  看到老大剛洗完頭髮, 正在用毛巾擦乾準備吹乾之時,  我看到她的長髮看起來一絡一絡的,  很潮濕的感覺。 
就質疑她沒洗乾淨、  或者沒擦乾, 就要開動吹風機嗎??  她兩者皆否認,  我只好伸手去摸她的濕髮確認一下。  一摸之下,  她的髮絡竟然是黏黏的!!  所以我就跟老大約定––  下一次她需洗頭髮時, 我來當洗髮小妹,  幫她好好用我的方法洗一次;  做個實驗看看,  是不是皂垢的問題!? 

實驗過後, 
感覺髮絡"好像"比較不黏。  直到吹乾頭髮後, 她自己也嚇了一跳!  果然髮絲不再有厚重感, 也不再需要潤絲了。






 

:

1.   沖水前,  需要將泡沫盡量刮掉。 ★泡沫碰到硬水,  就產生皂垢。

2.  用指腹
泡沫揉洗頭皮,  不要洗髮絲。  ★如果搓洗髮絲,  乾燥後的頭髮就會像稻草一樣 。

3.  即使是
固體洗髮皂(鈉皂),  也最好先搓出泡沫,  再將泡沫放在濕髮上。  皂都是鹼性的 (pH9-11),  長期直接接觸皂液的頭皮處,  就容易開始掉髮。  這就是打泡瓶的美妙之處。  打出的泡沫pH值是 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