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打泡瓶 (起泡、 慕絲瓶)的壓頭


自從上次 5/31/11 的 打泡瓶 (慕絲瓶) 記錄後, 上個月又有一個新心得:  液體皂液不可以放太満, 不然頭會立即損秏掉。 

原由是這樣來的:  我的二女兒洗澡時特別喜歡玩泡泡;  往往洗髮皂剛填充好又快見底。  現在只好管制, 只可以洗頭髮時放洗髮皂瓶在洗澡間內。直到在一個月內連續換掉三枝壓頭,  才開始想也許是別的因素。 這些
壓頭在我剛裝滿洗髮皂後試壓,  壓頭馬上就堵住擠不出泡沫。 硬擠之下 壓頭就解體了。 

剛開始我懷疑是孩子--尤其是老二, 使用太頻繁, 或者是使用不當。  問過老大, 確定
壓頭在 我補充洗髮皂前, 都是好的。  直到第三次。  因為前一個陣亡的壓頭才啟用一週, 前面的懷疑無法成立,  才轉而想到是不是我的問題!?   才想到或許是液體皂液的高度問題。 Method (right in photo)  的瓶子高又瘦,  自然不會想要把液體皂液加到九分満。 比較起來, 我購買的打泡瓶 則只能裝到六分満 (照片中左邊三瓶), 才不會淹過裡面的幫浦。  我一般會加到八分満,  壓頭抽不到空氣 自然就卡住了。  自從弄清楚壓頭損壞的原因後 ,現在再也沒有英年早逝的壓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