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薔薇果紅潤液體皂



昨天晚上吃過抗過敏藥9:30pm就上床睡了。  中間還是起來好幾次, 算是睡得很好的晚上。  今天早上送孩子上學後,  喝了蘆薈汁, 早上8:30am又回去睡, 直睡到早上10點半。  老公雖在我的回籠覺中 進出我們的臥室  並沒有吵我。  他有時候還是貼心的,  雖然不是太體貼。 

睡飽了回籠覺後, 摸一下我的頭皮‥‥  發炎的痘子已經不痛了。  我的身體真是有公主病。

很多家事要做。  洗髮皂要沒了, 還是作一下記錄:
這個薔薇果紅潤液體皂 是1/5/12做的。  中間因為皂化時過熱, 在我移鍋到電視前攪拌時有噗鍋的情形。  所以不知道皂化是否成功?  因為噗鍋後的油鹼比例是不是正確的?  做好液皂後再測一下pH值。

                                            ↑  1/5/12 影片記錄後 裝入塑膠罐等到皂糊變透明

                                       ↑  1/5/12

                                         ↑  1/5/12

                       ↑ 1/8/12  觀察到上層變得比較透明  接下來幾週變化不大  沒有照照片
                                      ↑  3/7/12  今天要動手稀釋前

                                      ↑  3/7/12

                                     ↑  3/7/12  舀起來的皂糊 很像糖霜

                                       ↑  薔薇果粉

                                  ↑  熬煮中的薔薇果有檸檬茶的氣味
下次想再做一次這個配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