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好轉反應的邏輯與迷思

今天讀到這件新聞,  剛好最近涉獵部份排毒的資訊,  記錄一下心得 

美國近年來多樣商品都標榜排毒  我總以為排毒是像減肥風潮一樣 不外乎是吃的(食品或藥物  藥物包括維它命) 抹的 擦的 主攻懶人市場 販賣著一個個夢想  我總覺得如果生活形態不改變  光想藉著外力的助力 暨傷荷包又可能傷害身體

 

兩年前回台灣時 見到吳姊妹提起肝膽排石的自然療法  當時我心理上有些抗拒 因而不願積極花時間瞭解  加上雙方時間配合不上 沒有去聽吳姊妹推薦的梅醫師講座  最終吳姊妹在我兩年前離台的前一天傍晚 趕著送來兩本書 囑咐我無論如何一定要讀這書  這些是救命的書她說  這兩本書就是Andreas Moritz 的肝膽排石法跟癌症不是病 

 

 

我這才瞭解 排毒其實像是倒垃圾 垃圾指的是身體運作時產生的廢棄物例如尿液中的成份 糞便等 一但因為臟器廢棄物的清理緩慢  累積的廢棄物在體內不僅會產生毒性 發酵腐敗  更會影響臟器的運作效率

 

 

 

抹含砷藥膏發惡臭 碩士生不治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8日電)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曾姓學生到台南市中醫診所看診,聽從林姓醫師指示塗抹含砷量逾標準值萬倍藥膏,全身發出惡臭,醫師卻宣稱是「排毒」,曾男3週後死亡,林姓醫師被送辦。
台南地檢署今天指出,當時攻讀中部大學碩士班的曾姓男學生,從小就罹患異位性皮膚炎,接受西醫類固醇治療,但曾姓學生疑聽信中醫廣告療效,才轉向中醫求助,去年10月11日前往台南市中西區一家中醫診所看診。
中醫診所負責人林姓醫師要求曾姓學生停止使用西醫類固醇,且在治療期間全程吃素,身體則塗抹林姓醫師調製的消炎止痛膏及祛癬活膚膏,再搭配內服藥物。林姓醫師更告知藥膏乾掉就得立刻塗抹新藥膏,治療期間皮膚會發疹,疹愈多,愈容易好。
未料曾姓學生皮膚發疹奇癢難止,還有無食慾、嘔吐、拉肚子、脫皮、皮膚腫脹疼痛等症狀,但林姓醫師宣稱這是「排毒」。
林姓醫師接著對曾姓學生施以針灸,更事先預告「針灸會流汗,排汗會有餿水味,也是排毒。曾姓學生接受針灸後果然汗臭難耐,且一直排汗。
曾姓學生再度就診,診治期間一度昏倒2次,林姓醫師請曾姓學生回家休息,曾姓學生返家後情況惡化,送醫急救不治。
南檢相驗解剖發現,曾姓學生體內含砷量超出標準值約68倍。曾姓學生塗抹的藥膏含砷量高出標準值逾萬倍,死因是中毒性休克及砷中毒等。
南檢昨天搜索這家中醫診所,查扣死者病歷、藥品配方筆記、消炎止痛膏及祛癬活膚膏共99瓶,林姓醫師因觸犯藥事法及刑法,以新台幣30萬元交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